竹下成秋

在沙漏和枯葉之間,我想做孩子和花

【织太】:be30题-1

(看点单相思。喂)

(其实是be30题的第一题:我永远得不到你。符不符合题意不知道。自己想象吧,反正我爽了。)


Lupin的灯牌上零零碎碎落了些积雪,到处都漂亮得不成样子,横滨是很少下雪的地方。太宰治懒懒地倚靠在墙边,阳光透过缝隙洒进来些许,寒冷融化在鼻尖一丝,他将双眼努力睁大,努力将黄昏下染成浅金的雪装进眼底。太宰数着秒数转身进到酒馆里,眉眼都含着笑,坐到吧台前向酒保点了两杯蒸馏酒。还未入夜的酒馆尚还清冷,酒保也习以为常这个有着一双漂亮却无光眸子的绷带怪人在这里孤独地点上两杯酒,在好几年前,他记得应该还有一位红发的青年,与一位带眼镜的青年,他们都不再来了。酒保也道听途说了一些,说是那位红发的青年死去了,所以眼镜青年没有再来的理由,怕是见景生悲,也或许是别的东西。

可太宰治却不一样,他还是常来,像是在品尝这样的痛苦,如同今日一样,青年翘上眼角悲伤也让酒保了然。

昏暗的灯光穿过晶莹的酒液,散碎的橙黄色光点跳上桌面,酒保将酒推到太宰治面前,另一杯放在旁边的空位上,一株白色的小花静静地躺在酒液分明的杯沿上。太宰治趴在桌子上点了点酒里的冰球,笑着的嘴角像一片落叶一样滑了下去,他偏头看着空位上的酒又笑开,自言自语着。

“好久不见织田作,武侦的工作比港黑麻烦多了,还不能随意地像在港黑时把文书报告交给小矮子处理...不过也没关系,后辈们都很厉害,如果你在的话一定会觉得我做得很棒吧,我也救了不少孤儿哟?但是我完全应付不来小孩子啊,果然还是要织田作你来才行啊...下雪了哟,你看我的眼睛里是不是有漂亮的雪景,会觉得奇怪吗,景色怎么能装进眼睛里呢,哈哈,可我曾经读过的一本书上就是这样说的,说是眼睛是能盛放风景的哟!你看到了吗?是真的吗?”

青年懒散地趴在台面上,柔软的脸颊被桌面挤得变了形,光线透过睫毛撒下一小片阴影。太宰治猝然觉得自己下陷进孤独里,旁边杯子里的冰球晃了晃,口中摇摇欲坠的字句打了个顿,寂静涌进肺部一秒钟,太宰治晃了晃脑袋忽略异样,转开目光继续笑着说,但这份笑,总还是带上了几分悲哀。

“今天是平安夜呢,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横滨也下了雪,很漂亮,真想和织田作一起去堆雪人啊,织田作觉得用雪来自杀怎么样呢?是不是很棒的想法!不过,如果是织田作的话一定会说‘不要在雪里呆太久,会冻僵的。’这种话呢。”

太宰治想象着张开双臂做出向要后倒进柔软的雪地的样子,板凳翘起一角,名为“情感”的天平开始倾斜坍塌,但现实是迎接他的只有冰冷的地板。白炽灯晃啊晃,光线向下流泻进黑暗里,太宰治摔了下去,白炽灯晕出一点光撒下来,一个人影若有若无地笼罩在空位上坐得笔直,学着太宰的手法点弄冰球,人影转过头笑起来,用口型说。

“圣诞快乐,太宰,谢谢你。”

沉重与清脆的声音混杂叠上人影,太宰治觉得大脑好像变成了上世纪的老旧电视机,雪花和噪点在耳边叫嚣,死去的织田作之助成为现实一秒。

“织田作...?”

太宰治小心翼翼地爬起来,舌尖的字句跳得又轻又缓,像是生怕惊扰了谁,太宰治眨眨眼,抬手摸上冰冷的座椅,现实空无一物,黑暗凉悠悠地嘲笑着他,他垂下头趴在椅子上,眼泪汹涌成一条河。

“什么嘛,果然是幻觉啊...”

“想要织田作回来什么的,果然是奢望啊...”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